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大儿子生日Party

晚,
终于吃饱了、忙完了大儿子的生日晚餐。虽然是火锅晚餐,可是准备功夫也不少哦!

首先就要煮高汤,我用了胡椒粒、当归、枸杞、鸡,熬煮了半天。接下来就是清洗食物。买了8只螃蟹,幸好有妈妈帮忙,不然就没螃蟹吃啦!我也买了不同种类的菌菇,我很喜欢吃菇类,所以就买了比较多,减少丸类,还有花肉片。这次还买了一盒牛肉薄片,味道还不错。要是可以买到雪花牛肉就更棒了!


我在昨天就做了儿子的生日蛋糕,德国黑森林蛋糕。这个蛋糕是儿子亲自选的。这还是我生平第一个亲手做的生日蛋糕,所以在切蛋糕的时候还有点担心和紧张,担心蛋糕层次会不美观。虽然蛋糕的装饰不美观但是味道还行,有90分啦!虽然在做这蛋糕的时候出了一些小插曲,需要从新做过那海绵蛋糕,但是完成了这个蛋糕让我信心加分、信心满满。这样一个大蛋糕尽然吃完,没有剩。


每次这样的大吃会,最令人累的就是收拾残局。以前有Umi在,轻松的多,但是现在我就非常累咯!但是还好有四姐的帮忙,让我能减少很多功夫。这个大吃会也让我深深感受到我的大儿子已经成长了。他从开始到结束都会主动帮忙,不用我的任何吩咐,让我感到很欣慰。

忙完了今天,明天还有另一轮的清洁功夫,就是要扫地、抹地,收拾今天所用的碗碗碟碟和锅。。。我的假期就这样过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