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09年06月30日, 晴 Umi的最后工作日

Umi是在我家工作了10年的印尼女佣。今天是她在我家工作的最后一天。我们都很不舍得她的离去,毕竟一个跟了我们整整10年的人,我们早已视她为我家的一份子了。但是她为了她家里的女儿,她没办法唯有选择回家照顾女儿而放弃这份优差,大家都替她觉得可惜。当她告诉我们她要离职选择回家的时候,我们第一问题就问她回家了生活如何过呢?她说以前所赚的钱买下的田地,还可供她一家的温饱,但是如果女儿将来要继续深造的话那就没办法了。但是目前为了女儿的将来她也不能想太远了,唯有见步行步吧!

在这10里,她把我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我对她没有半句的埋怨和投诉。每个人都说我很幸福能够请到这样好的女佣。甚至有朋友问我,如果我不要用她了,记得第一时间告诉他们,因为他们都争着请她,尤其是我姐,一定是第一个要请她的人。在这期间她每一年都会回家一趟大概1个月的时间,但是她总会选择在学校年终假期才回去然后在开课之前回来,因为小孩不用上课会比较轻松所以她也放心回去。她回来过后,大家都非常关心和担心她会不会变了样,表现不比以前呢?但是这都不是我担心的事,她还是那样的勤劳,没变。

在我家里,我想最不舍得她的人一定是小儿子吧!在他2岁的时候就照顾到现在了。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因为我工作忙碌,早出晚归,小儿子就是她照顾大的,所以小儿子特别喜欢跟她。晚上看电视的时间,小儿子总爱躺在她的身旁,小儿子总会把一些好吃的东西和她分享,每当我买的时候,他总是会提我买多一份给Umi吃。让我看了听了也有一点点妒忌哦!但是回头一想这也证明了她没虐待我的孩子们。

Umi希望你回到家后生活能过的好好得,我们都不会忘记你对我们家的付出与功劳,我们永远怀念你!祝你平安快乐!

(这张照片是在我家的小花园拍的,这里的花花草草能长得如此茂盛,她的功劳也不少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