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09年06月13日, 雨 清凉一下

最近天气这样热,突然有下一阵大雨,又加上又出现烟霾,这样的天气一不小心就一定会生病。所以就想下应该弄些什么东西给小孩吃呢?就想到以前在我常看的部落格里找出这一道很清凉的甜品。那就是菊花果冻!

菊花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它可以帮助下火。如果觉得发热,喉咙开始干干的,喉咙痛好像要发作了,喝菊花水都有非常好的疗效。 除此之外,如果眼睛觉得疼痛,发红,像要生眼针了,弄湿了把它敷在眼睛,都能减少不舒服的症状。 虽然它有这样好的疗效但是我相信如果是煲菊花水,小孩一定不喜欢喝,因为菊花会带点甘苦味,除非要放很多很多糖,要甜甜得, 不然他们都不爱喝。所以就试做这道甜品让他们试一下,果然他们都爱吃!好棒,一举两得!

1包Konnyaku果冻粉
210gm糖
30gm菊花
700ml水
250ml热开水

把菊花用250ml热开水泡10份分钟。过滤后,保留菊花供装饰用途。
把Konnyaku果冻粉和糖混合。
700ml水煮滚后加入Konnyaku果冻粉和糖混合料。搅直糖溶。加入之前的250ml菊花水。 搅拌直均匀后就熄火。
把之前泡过水的菊花放入模型里,盛入果冻。
放入冰箱冷冻。大功告成!

食谱取自Lily's Wai Sek Hong

*小贴士*
- 果冻模型要弄湿,这样果冻冷后才容易倒出
- 千万不要把菊花和水拿去煮,只要泡热开水就好了,不然菊花会变苦!

2 条评论:

Diary of Mimi-Dada 说...

看了那些果冻,就觉得很清凉。你的家好美哦!害我也想换了。加油哦!

Unknown 说...

谢谢哦!我们大家都要加油!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