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入住酒店房间前,先按一下门铃!?

晴,
在我的印象中,每次进入酒店房间前,如果bell boy有帮你拿行李又一同跟你到房间,你有没有发觉到他一定先按门铃后才把房卡或钥匙开门呢?

我不只一次发觉他们都有这个习惯,在不同地方或不同酒店,他们都会如此,尤其是在中国的酒店,甚至在西方国家的酒店也如此。当我看到此动作的时候我都很想问他们为何要这样做,但是我都鼓不起勇气问这个疑问,因为我担心和害怕听到和料到我所想的,也不想求证,以没听到为不知,这样的事知道不如不知道。因为一个人入住酒店,无论我的胆子有多大,毕竟我还是会怕怕的。所以我的朋友都佩服我能一个人飞到老远的陌生地方,一个人入住酒店。我说呀,那是因为环境逼成和工作需要,那是没办法的。

终于有一次,我不知哪来的勇气问了这个问题。耶!我得到的答案尽然是出乎我的预料。他们说,原因是怕前台出了差错,给了一间已经有其他客人入住的房间,以免尴尬,所以会先按门铃或敲门,这样就可以通知里面的房客,有人要进来了。

真正的答案是这样吗?到底是我所想的吗?是要通知,但是。。。是人还是X,见仁见智咯!哈哈哈。。。

6 条评论:

Peggie Ting 说...

哈哈哈~可能他们是对的?
还是可能他们不想让我们担心吧。。呵呵

Canary 说...

酒店的禁忌很多。。。都听不完,有些说进了房间不要把房门即刻关上,还有鞋子脱了不要摆放太整齐等等。哈哈,信则有不信则无。

Unknown 说...

~cindy,
哈哈,希望如此。

~canary,
是的,酒店真的是太多传闻和故事了。。。
我就是不信者所以无!

匿名 说...

我每次跟男友的那班朋友出远门,他们不管是第一次进还是出去游玩过后进房门,都会按一下门铃。
我觉得还是宁可信其有咯。

Esther Ong 说...

我经常出差外国,酒店住得多,什么状况都有过。进门前敲一敲门始终比较有礼貌的。哈哈!

我每次进去,还会大声说:"我来这里住两天". 这样子报告。

Unknown 说...

~茶小姐,
哇,你们还挺谨慎的喔!

~esther,
哈哈。。。有意思!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