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小儿子的电话费

晴,
唉。。。我自从签署了一条附属线给小儿子过后,每个月我都为他的电话费而伤脑筋。

刚刚开始的第一、第二的月,电话费还是正常,只是普通拨打电话。但是接下来几个月,问题开始出现了。。。

第1个问题:短讯一个月尽然有300通!一天平均10通耶!需要这样“忙”吗?经过我的指责之后,这个问题解决了。

接下来下个月的第2个问题:GPRS费用尽然高至MYR180!!!他给我的理由是不小心按到。好的我就给你一次机会吧!

下一个月的第3个问题:GPRS费用还是MYR150!!!好吧,那就由我行动了,发了通电话给电讯公司要求停止这项服务。

又下一个月的第4个问题:通话费还比我高!我的通话费才MYR11++,但是他的尽然是MYR50++。再看清楚单费,有一个号码是经常拨的也是最久的通话时间,每次通话大概都有15-25分钟。费用最高一次高至MYR7++,其他次数的通话费也要MYR4++-5++。他说是发给他朋友讨论游戏,我气晕了。。。

同一个月的第5个问题:他尽然买了4首歌当caller ringtone,一共花了MYR12。他尽然不知道每个月还要付MYR2的服务费耶!我尽然毫不知情,因为这几天都是假期,所以在家也就没机会和需要拨电给他。今天收到电话单后才发觉,所以就尝试拨了一通电话给他,原来是Taylor Swift的You Belong With Me。没帮法了,唯有再次通知电讯公司,我的主线或附属线都不要接收任何有关电讯公司促销的短讯。

我这样做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呀!但是这也是目前我所能做的最好方法。为何他会这样不能自律?为何他没像他哥哥那样?是我太放松了他吗?他是我最不放心所以就令我最担心的儿子。看来我要好好的检讨和要从新教导我这小儿子,不然将来可能会有更严重的问题出现。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叫他自己储蓄了自己缴费!
想起以前我也是拿我自己的储蓄来缴费的。
现在的小孩真的好幸福。
有时候走在街上,看到那些孩子用的手机还比我的名贵,真是看不下去。

Unknown 说...

~茶小姐,
但是他所储蓄的钱也是我给的呀!我的目的就是不要他乱花钱,要他知道和懂得钱得来不容易。
他的手机不会很名贵,毕竟我也知道他是不懂珍惜东西的小孩,所以买了个比较普通的给他。

温馨小屋 说...

我有位朋友的女儿也是这个问题,他直接cancel他的附属线,每个月只给他女儿用RM30的prepaid。

Unknown 说...

~温馨小屋,
给他RM30的prepaid又好像太多了。就如我大儿子平均每个月才用那RM10++而已哦!
教训了他一顿,希望下个月没事了,不然我就会行动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