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下雨时跑,会越跑越湿?

晚,
最近频频下雨,想到要出门买些日常用品也会觉得很麻烦,必不得已也得出门呀!

如果真的不好彩,在回家途中遇到下雨,又没带伞,车子又停在户外又有点距离,雨又不是下得很大,这时候大家都会选择冒雨冲着去车里。我想大家一定是能跑得多快就多快,希望尽快能快点到车里。但是大儿子告诉我这样做反而会更快把自己给弄湿。他很有道理的对我说,don't run but walk,我们应该是走不要跑。他解释说,你在跑的时候,雨水不但从天而下,而你还会冲向雨水。这是因为你在跑的时候会有冲击力,所以雨水就给你冲过去了,所以就有2个重点把你给弄湿。就是这个原因,你会更快变湿。但是如果用走的话,雨水只是从天而下哦!相比之下,跑会比走更快、更容易湿。

原来如此!

2 条评论:

Esther Ong 说...

原来如此!学到东西了。哈哈!谢谢女人分享。

我喜欢在雨中跑,难怪每次都湿漉漉的 :P

Unknown 说...

~Esther,
下次如果有不幸遇到这情况,请记住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