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记大儿子14岁生日

晚,
明天9月20日是大儿子14岁的生日。

记得14年前的今天我应该是躺在医院等生产。由于我在怀他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的血糖一直很高,所以在预产期的前3个星期医生就建议我催生,因为担心到了预产期婴儿会很大,会影响我的生产。就这样我在没任何准备之下进院等待生产。我记得从入院到生产我一共等了2天。首先是吊点滴,最后是放药,一共镇痛了2天才生下他。就这样这一胎我完全没有要生产前的预兆,全都靠催生的方式。生产的过程也很辛苦,因为是第一胎,没有经验,不会在适当的时候出力,所以搞到自己接下来都没力气了。所以拖了很久才把他生下。搞到儿子的头型被拉到长长的,有点像外星人。老公第一眼看到他也被吓到,大儿子出世的时候也很黑,所以样子也挺好笑的。幸好在家婆和妈妈的教导之下,儿子的头型才逐渐变成圆圆的。

在怀他的时候我是当临教,所以那时候的我是位公务员,就这样我就能享用公务员的福利。生他的费用只是MYR9.00而已。只是收住院费,一天MYR3.00,住了3天,所以只付MYR9.00。不但如此,我还住双人房的耶!我家婆还笑着说,也不需要用到一张“红gong”。

在出院后的第2天,还有护士上门替我母子俩检查。护士还教我们如何替宝宝冲凉,服务周到。接下来儿子的全部预苗注射都是免费。

我记得家婆曾经讲过的一句话“儿子的生日,就是自己的受难日”。我也听说过“生孩子,就好像半支脚踏入棺材”。作为一位母亲真的不容易、不简单。

不知不觉,大儿子明天就满14岁了。看到他日渐长大、乖巧听话,以前所受的苦和痛一切都值得。

汶隽,祝你“生日快乐”!期待明天的到来为你庆祝。。。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