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简单美味秋葵

晴,
之前在电视节目知道秋葵的好处和营养价值,这样不起眼的蔬菜尽然会有这样好的营养。应该可以这样说越不好看的蔬菜营养价值就越高。

以前煮秋葵都是切片炒江鱼仔、辣椒。但是自从去了乌鲁泠岳的泰国餐厅过后,才发觉原来秋葵也可以这样煮。我个人认为这样的煮法又健康又美味,所以我也偷师在家也试煮这道菜。

1。秋葵先烫熟(我发觉这样做还可以减少秋葵的黏液),盛碟备用。
2。把烫熟后的秋葵放入冰水冰镇一下(这个做法是要它更爽口)。
3。接下来爆香洋葱,炸香江鱼仔,备用。
4。在秋葵上淋上一些鱼露、酱油调味。
5。最后才把洋葱和少许油和江鱼仔铺在上面,大功告成。

这样的煮法不要说我喜欢吃,连我的儿子也爱不惜手。无意中就让他们吃了一大碟的蔬菜,真棒!


这一大碟就是我和2个小孩的杰作。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