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感触


昨天我的其中一位外甥女搭上她的求学之旅。一个小女孩19年华就离乡背井到英国念书。她的离开让我感触特别多。。。

我这位姐姐一共有3位孩子,2女1男。大儿子已经在社会大学工作了几年,大女儿早在4年前就到英国念书了,念了硕士,现在还继续念博士。最近我姐的儿子也申请到英国发展,终于也批了3年的工作准证,所以他也会在11月底飞去英国了。

就这样过了11月底,我姐家就会变成“老人院”了。年轻的去念书的念书,工作的工作,剩下两老在家你眼望我眼。虽然科技发达,他们可以通过互联网保持连系,但是毕竟还是不能亲手摸到呀!再来时差的原因,可能也不能谈的几多或更久。要是两老有任何病痛,他们都不能第一时间来探访,所以一定要维持、保持身体健康,才能享清福。

虽然念书只是几年的时间,可是他们可能选择不会来祖国,要留在那发展呢?到时候两老可能就要选择到那生活,在那过着退休的生活。所以一定要学习很强的适应能力

看到我姐的案例,我现在也有些担心和顾虑。我只有2位孩子,目前大儿子已经寄宿,明年小儿子也会相继寄宿,所以明年开始我家也会变成“老人院”了。嘿。。。那我家不就更快变成“老人院”吗?

这就是儿女成长的过程吗?

现在的孩子都会至少念到大学,念完书后出来社会工作,磨练磨练,打好基础,事业有成,快的话应该也要5-6年,慢者也要个10年8载吧!所以养儿防老可以从何时开始呢?

2 条评论:

Penagagirl 说...

我又来了!

这样的情形的确在我们身边发生,没法子呀!

Unknown 说...

~验光师:
这就所谓的人生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