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晴, 又再煮白粥

到昨天傍晚为止小儿子的发烧还没退,甚至我看到他的脸有点发紫,眼睛又水汪汪的。这是他生病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赶紧再带他看多一次医生。

基于过了6点,这间药房的医生又换了另一位医生看证。这次是一位比较年级大一点的医生。这位医生带了一幅好像卢广仲的眼镜,黑粗框、大大的眼镜,他有没有穿好像卢广仲的短裤,那我就不知道了,因为他是坐着的。嘻嘻...

量了体温果然烧没退,还是38.5度。这医生说,昨天那位医生给的抗生素不够强。以目前的情况,应该可以给比较强一些的抗生素,不然拖个3-4天,可能就会变成流感了。我问为什么眼睛会水汪汪的?他说因为烧太高了所以会流眼泪。他也说,我儿子在发抖,我说:是呀,因为他在家的时候是盖着被单的。他说:就是嘛,现在的天气那可能要盖被得呢?他还吩咐不可以吹风扇,只能吃白粥,而且在这2-3天也只能吃白粥,只是白粥哦!如果要吃面包也只能吃白面包,不能搽牛油之类的。还要在额头、颈部、腋下敷湿毛巾。这次看再给多3种药和换新的抗生素,就这样一共要吃7粒药丸...

今早醒来,果然小儿子的烧退了些,希望今天里面会完全退烧吧!今早要煮粥的时候想只是白粥太没味了,所以就加了一点金瓜一起煮,今天就吃金瓜粥吧!



5 条评论:

Horlic 说...

金瓜粥。。好怀念!

匿名 说...

孩子生病,身为母亲的一定担心死了。
祝你儿子早日康复哦!

ps:吃完抗生素后记得给你儿子吃良菌,因为抗生素会清完肚子里面的好坏细菌,有杀错不放过的那种。

Unknown 说...

Horlic,
你常煮这种粥吗?我还是第一次煮,也是我乱想出来得。原来是有这种粥的!

茶小姐,
谢谢你的关心。我儿子在昨天已经退烧了。请问那些超市卖的冻良菌可以吗?

Horlic 说...

金瓜粥?有啊!还有吃过ABC粥,里面有芋头马铃薯萝卜等等。。还有螃蟹粥,还有还有鲤鱼粥。。哇,想着想着原来有好多好多家乡好菜好久没吃了。。想念

Unknown 说...

Horlic,
请问你的家乡在那,有这样多元化的粥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