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晴, 又到煮白粥的时候

对我来说煮白粥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对的,就是家里有人生病了。

小儿子在昨天放学回来就投诉不舒服了,发烧、喉咙痛、伤风、咳嗽,统统到齐。听了这些症状,我也有些怕怕。前天大儿子学校因为班上有学生集体发烧和喉咙痛所以校方要求该2班停课。那知道昨天就轮到我的小儿子出现这些症状了。

带了他去看医生,医生说烧的度数蛮高的是38.5,但是现在不必担心,希望只是普通的发烧。但是如果今晚还没退烧那就要到政府医院验H1N1了。我又顺口问那医生是如何验得呢?那医生解释说,是在咽喉内括出一些口溢,然后放入一些化学成分,放在显微镜下看那化学物对口溢有没有任何反应,如果那化学物会“吃”口溢里的virus,那就确诊了。希望他不会到这地步吧!

我们家每当有人生病的时候,白粥是必定的食物。白粥配罐头菜心是首选,但是今天有白粥配咸蛋,这就是今天小儿子的午、晚餐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