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09年07月20日,阴霾 同善医院记

我的家婆在昨天骑脚踏车的时候不小心跌倒,伤得不轻,跌伤了左肩旁。看了第一的个医生说是需要动手术,替换已经碎了的手盖,但是家翁建议再看多一位医生,征求多一个意见,所以就到同善医院看他之前看过的骨科医生。

同善医院,是位于吉隆坡其中一间历史悠久的医院。它对我来说是蛮有记念价值的地方,因为我这小生命是在那诞生的。第二件值得我怀念的是我爸爸以前在那医疗 癌症,因此这也是令我记忆深刻的一个地方。从电疗到化疗,从康复到反复,到最后的等待期,我都有陪伴他到这里。

偶尔我也会经过同善医院前,但是我的感触没今天那么强烈,可能再逗留医院范围才令我有这种感觉吧。今天车子从路口转入医院门口,再上一个小斜岭来到西医部门口,登记部,药物部,升降机,到门诊部,幕幕犹新,一点也没变,但是这医院里最让我记忆深刻就是位于西医部门口的小卖部。以前我爸爸来复诊的时候,他总爱到这小卖部买几份报纸和小吃。因为每次复诊都要等蛮久的时间所以一份报纸是不够他打发时间的。事隔10多年,这小卖部还是在同样的位置,一点也没变,但是就不知道经营者还是不是昔日的人呢?

从30几年前,10多年前,到今天,人事已非。我从一个小生命演变成为2位孩子的妈妈,我的爸爸也已经不在了,但是这医院还是老样子,竖立不倒,为大家提供所需的服务。

1 条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