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从拒绝、接受、再拒绝、再接受

2009年8月21日,晴

时间过得真快,小儿子再过17天就要考UPSR,再过3个多月就要上中学了。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为他报读的中学报名。

在去年底的时候,我有问他中学你想到那升学?是不是和哥哥一样到中华独中呢?没想到那时候他给我的答案竟然是“不要”。他给的原因是他不要住在宿舍。那时候我心在想,就让他在考虑一段时间反正那时候还太快做任何决定,他可能还没定性吧!就这样我就把这问题耽搁了。

在今年初的时候,我又再问他同样的问题,那知道他给我的答案是“好呀”。听到这答案我就放下心头大石,所以我就等学校开放新生报名日期才去报名,学校终于在6月开放报名了。我没在第一时间到学校报名,就在上2个星期,我正要准备为他报名的时候,他竟然说他不要去了,他要到家附近的学校升学。我被他这突而其来的回应给吓坏了。他也蛮善变的,之前不要到要,现在又不要了。他说因为没有朋友到那间学校所以他也不想去了。我之前尽量带他到哥哥的学校参与他校举办的活动,目的就是要他接受、认识和爱上这学校,因为我就知道他没比他哥哥这样容易接受新环境。回想起他哥哥之前我只带他到学校开放日后就决定报名了,也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但是小儿子就总是要我忧心,没想到朋友的影响力也不必上我的用心良苦,唉....!

乘着他爸爸正巧这段时间回来,所以我俩口子也尽我们所能尽量说服他。我们也用了3天的时间,终于我们成功了,他接受和答应了。所以我也赶紧准备报名资料,以防夜长梦多。

关于宿舍住宿,他竟然要求要和哥哥同一间寝室,幸好校方也同意和接受这要求。不然我又要为这件事而费神了。

虽然事情好像告一段落,但是我认为明年我得要好好的看着和看紧我这小儿子,而不能像对他哥哥那样的放轻松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