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晴, 可以改名字吗?

刚刚正在准备午餐的时候,四姐打了一通电话给我。

四姐:妹,你现在在家吗?

我 :有呀!什么事?

四姐:你现在过去我家,上2楼的偏厅的那里。。。。找出我小儿子的名字的汉语拼音 怎样写。

我 :啊!什么?什么事?

四姐:三姐现在正在学校里帮我的小儿子一年级报名,但是报名处在电脑里找不到我小儿子名字的最后那个字的拼音,他们也说从来没看过这个字,他们就问我可以不可以改名字,换去同音的字?

我 :什么?改名字?如果要找名字的拼音我可以在我电脑里查呀!我不需要到你家去呀!

四姐:不能得啦!你找不到的,字典里没这个字的啦!你找不到的。(我想四姐也太着急了,尽然也这样回答我)

我 :你儿子的名字这样特别吗?尽然会找不到?怎样写?

四姐:xx旁,一个xx,一个xx

我听了她的讲解,我也怀疑真的有没有这个字。然后我就对她说

我 :如果真的找不到这个字,就叫他们把这字分开打吧!反正这些部首都有单字的,那里可以叫你改名字的叻。

四姐:就是吗!好好,我再跟他们说。

挂了电话,我怀着不服气的态度在电脑里输入这个字的汉语拼音,找出四姐所解释的字体,翻了3次终于让我看到她所说的字了。赶紧打了通电话给四姐告诉她我找到了。她听了也松了一口气。

放下电话,在想起那报名处基于这种原因尽然会叫她的儿子改名字,也异口同声地说没有这个字也没看过这个字。想起也真的觉得太滑稽、太神奇了。没想到在这样神圣的地方尽然会闹出这种笑话。

好吧,就让我教你们每日一字吧!这个神奇的字就是 “訷” ,读“shen”。

哇哈哈哈。。。(我笑到不能停,救命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