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清明扫墓前夕

今年的扫墓日定在3月28日星期日。

由于家婆的精神欠佳,所以今年的扫墓祭品准备就交给我。希望我能把这个重任搞得妥妥当当,不要令大家失望。

一星期前就开始准备。首先买了金银纸紮。今年的祭品更琳琅满目,最吸引我的就是夺目耀眼的“内衣裤”和缩小版的名牌“按摩椅”。看了让人微心一笑。虽然我只是买了几样简单的金银纸紮,每件单品标价只是几角、1-3块,但是在这祭品里我就花了60多块。我虽然也不赞成花费在这方面,但是习俗还是要跟,更何况家里还有2老,所以一定要做足功夫,就免为其然买点算了吧!

接下来就需要订一些糕点、包点和粽子,也要买水果。自己就亲手做叉烧、盐锔鸡、鸡蛋糕、牛油蛋糕。

明天就要为这些而忙碌。明天晚上就要把这些东西准备好为星期日一早出发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