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土伏苓+生地=对付暗疮有效

土茯苓能解毒、利尿、解热、净血、对治慢性疮疡、皮肤病、疮肿功效。生地能清热凉血、养阴生津。这个配搭就能对付暗疮。

这个秘方是老公的姨姨教的。她的儿子之前生了满脸暗疮,搞到满脸的“火山洞”。试了很多方法都无效。于是有人介绍了这秘方给他。服了几贴就看到疗效了。现在他儿子的脸又滑又平。姨姨说这真的是最便宜又有效的疗法。每贴只要区区的2-3块钱就可以了。

我两个儿子正处于发育阶段,所以每星期都会煲这汤给他喝。虽然他的暗疮不严重,但是还是预防胜于治疗。尤其是大儿子超爱吃辣的食物。所以常喝这汤,他的暗疮总算受到控制。

这汤的味道有点甘苦,所以第一次煲这汤的时候我加入鸡壳。但是这样汤就会有点油。喝这个汤最好是清淡些效果会更好。到了最近我就用红枣和枸杞代替鸡壳。也可以加一点点盐调味。

尤其最近天气这样炎热,偶尔煲这个汤也挺不错哦!

2 条评论:

potato 说...

我也是爱喝这汤。
可以加一些鱼圆,我是这样煮因为孩子也可以喝,我儿子说是黑黑汤。。哈哈哈。。

Unknown 说...

~potato,
原来可以这样煮法。

嘻嘻。。。我们也叫黑黑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