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天下父母心-儿女婚事

炎热
元宵过了,这个农历新年过完了。家婆终于在元宵节前一天出院回家了。我们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了。出院后的她,模模糊糊中她也不大记得出院期间发生的一切,我觉得家婆就好像发了一场梦一样,现在已经清醒了。

在办理出院手续后,家婆立刻开口说想在元宵节吃火锅,想要个团圆。虽然没有全部都到齐,但是觉得家婆在这元宵节的火锅吃的蛮开心的。

开餐之前我母亲与家婆的交谈之中,都围绕着儿女们的婚事。老公还有1哥哥,1弟弟,1妹妹,还没嫁娶。虽然他们都已经名花有主,但是都还没有想“婚”。家婆终爱把这些事挂在嘴边。我妈妈安慰她说,快啦,快啦!今年应该可以先嫁女儿,年底娶媳妇啦!依照华人风俗,如果要在同一年内办喜事,一定要先嫁女儿,后才能娶媳妇。

有时候陪妈妈外出,遇到她久没见的朋友,他们的开场白总是:你娶媳妇了吗?现在有几个孙子啦?全部儿女都嫁娶了吗?如果都嫁娶了,对方就一定说:你真好命哦!

儿女们的终身大事对他们来说真的如此重要,如此重视吗?家里有到了适婚年龄但是又没嫁娶的儿女就不好吗?这样儿女们不是能常陪伴在旁吗?但是妈妈认为,儿女长大了就要找个伴,为将来打算,年老了有个伴。结婚了,就要开枝散叶,生儿育女,要有男又要有女。

但是现在的社会与世界都不同了。现在的年轻人会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努力,所以常常会错过很多机会结交异性朋友。为追求完美,一定要先有事业才要有家庭。就这样又花了不少时间。一年过了又一年,激情过后,开始觉得要些平淡,又再等待。。。

虽然我也已经为人母亲,但是我还没到这个阶段,为这些事情而操心,所以我还不懂和真正体会他们的心情。只能对他们说:现在的年轻人不一样了,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2 条评论:

淑惠 说...

为人父母的总是会操心孩子,就算孩子已经长大。
见她复原了,我也替你们高兴。

现在有很多开通的父母都不再催孩子结婚了,他们都意会到时代不一样了吧?

Unknown 说...

~淑惠:
谢谢你的关心。
俗语说,养儿100岁,长忧99。
我家婆算开通了。只是最近精神出了状况才会为这而操心。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