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鸭蛋是荤还是素?

最近煮Kaya都爱用鸭蛋代替鸡蛋。发觉用鸭蛋煮的kaya会比用鸡蛋来的香。所以就给了朋友一点试看。可是朋友的姐姐是位素食者,所以她告诉我说她姐不能吃。我听了以后有点惊讶和讶疑,为何鸭蛋不是素而是荤呢?

她解释说鸭蛋都是受精卵,所以是属于荤。这是因为鸭子是开放式饲养所以所生的蛋都是受精蛋,是可以孵出小鸭子。至于养鸡场饲养的鸡只供生蛋用途,所以这些鸡蛋统统未受精,不能孵出小鸡,所以是属于素。

借此我才发觉原来禽类是不需要交配也能下蛋。如果蛋卵在母鸡体内还没成壳之前受精,就可以受精,也就是受精蛋,而这些蛋是可以孵出小鸡。

原来如此!

2 条评论:

ann low 说...

Hi Sow Ling,
我来拜访你了。你的家不错嘛,我应该早点过来,你的照片都拍的很美,我要多多向你学习 :)

Unknown 说...

~Anncoo,
欢迎光临!谢谢你的光临!你过奖了。请多多指教。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