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这类中文!?

晴,
2009年年终假期再让我有机会重游香港这个东方之珠。

在香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它的地铁路线方便,能通海过陆。它一定是我们畅游的首选。

在地铁站,无意中让我看到此地铁广告。我需要很吃力的读这篇广告的意思,需要左思右想它的意思。最后就让我慧心一笑明白它的意思。这就是香港的中文文化。这文化还要保持吗?这就是一国两制的管理吗?更何况这广告是让小朋友看的哦!这样不是更加要改吗?

我在想有时候我们就是要坚持,不要轻易让别人的影响对你有所改变。要把自己的文化保存,这才能代表自己!应该是这个意思吧!或者这样会让香港人觉得更亲切吧!

1 条评论:

Su YSW 说...

这是港式中文!如果是用广东话来念就会很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