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记新年前-团圆

新年气氛越来越浓,到处都洋溢着这个气氛。新年歌儿处处可听到,购物中心也开始了新年装饰,每间购物中心都有自己的主题来吸引大家。这使我感觉到这就是生在马来西亚的幸福。

每年的新年前夕,当我看到报纸上刊登的讣告,感触特别深。亲人在这个普天欢庆、要团员的节日前离世,怎叫人不伤痛呢?那个家庭成员的心情一定特别沉重,特别伤心。原本是大团圆的好日子,但却要面对生离死别的伤害,团圆再也无法实现了。

我也经历过这种伤痛。在5年前,老公最疼爱的婆婆在那年新年前的2个星期前离世了。我还记得前一天我才把那红红的大灯笼挂上,我还做了一颗很大的桃花树呢。可惜隔天早上就接到电话说婆婆已经离世了。收到这个消息之后,我赶紧把灯笼给拿下,桃花树也拆下。当时老公人在国外,接到这个消息,他赶紧乘下趟班机回来。

那年的新年气氛没往年的热闹因为少了婆婆的笑声。我记得每年当我们向她拜年的时候,她听到我们的祝贺语,她就一面呵呵笑,一面派红包。我还记得有一年她嫌我们的祝贺语没创意,还是那几句,所以老公就祝她青春美丽,逗得婆婆笑得更开心。可是那年就少了婆婆的笑声,也没有了大家的欢笑声,大家心情都比较沉重。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婆婆的招牌笑脸。在她笑得时候,眼睛一定眯成一线,还带着那中气十足,宏亮、响亮的笑声。看到、听到她的笑声,都会把你的烦恼都抛到云霄之外。

婆婆的离去对我老公有很大的感触。虽然已经是6年前的事,但是老公还常常惦念着她。在2年前我才发觉老公的这个秘密。有一次老公在有一点醉意的时候,他向一位朋友透露,那年当他知道婆婆离世后,搭飞机回来的那一次,他感觉到那次的飞程特别特别的久。自从那次以后,老公对搭飞机都有一些阴影。可是无可奈何,因为工作上的需要,他一年都要飞至少10次,但是他都不曾向我透露过。老公,委屈你了。。。

最近钟灵师生的惨剧,对遇难者的家属、朋友来说也让他们这个年过得特别伤感。家庭成员缺少了一位,没办法团圆了。珍惜眼前人,多多关心身边的人,要感恩,要孝顺,要把心里的话说出、告诉关心你的人,要活在当下,不要让自己有任何遗憾。

希望每天都是团圆日。

3 条评论:

yy 说...

啊嬷虽然离开多年,但一直到现在都依然会不舍得她的离开.

可是,回头再想,她经常因为老人病而疼痛不已,就连医生也帮不到她.离开可以让她解脱痛苦.

珍惜还在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

现在的老妈和老豆其实也因此年纪越来越大而健康状态不如前了.

以前总爱骂我们年纪轻轻就戴眼镜的白头老豆最近已经开始不能没有眼镜下工作,甚至还第一次听他,看不到.

而老妈的健康则比老爸更差,最近很常听错,却又不懂是她自己听错. 她的记性也越变越差了.

MIKIKO 说...

阿米妈妈5年前去世了,除夕对我来说再也不是团圆了,就只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罢了~ 少了妈妈的新年,再也不像新年了~~~

Unknown 说...

~yy:
珍惜眼前人吧!让我们一起孝敬他们俩吧!

~mikiko:
对不起,我让你感触了。
不论妈妈在那里,可是她永远在我们心里!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