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没有Umi的日子第198天vs大扫除

晴,
没有Umi的日子今天踏入第198天。没有她的日子,我家觉得有点乱、有点灰尘满满,再也没有一尘不染这句出现在我家。很多家务我都拖了一天又一天才进行。尤其是烫衣这项苦差,我总是把衣服堆到满满一篓才烫,原因是烫衣是我最讨厌的家务!

从Umi回家到现在我从没抹窗,从没抹风扇,窗帘布已经变灰色了。因为离开新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我才开始发觉这些家务我从没想过要做。今天开始觉得“春风已经吻上了我的脸”,今天的风吹得人凉凉的。这阵风把我给吹醒了,告诉我是时候要开始大扫除了。

这就是我的习惯,总是爱把事情堆在一起才做。为何不每天做一点,不要等到最后关头才手忙脚乱呢?

为何会有“大扫除”这个名称呢?这个名称让大家有机会给自己借口把打扫留到年前才做。如果每天都自觉,那么就不需要“大扫除”,不是吗?

在互联网看到这篇报道,纽约人如何在2009年结束前大扫除:

美国纽约市前天就举办了相当有趣的碎纸活动,上百名纽约客和观光客聚集在时报广场,把这一年来最不开心的回忆写在纸上,之后再通通丢进碎纸机里,来个厄运大扫除,也为新的一年求个好彩头。

第三届“大扫除日”(Good Riddance Day)前天在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举行,现场碎纸机转个不停,一年来的厄运也象征性的一扫而空。

  现场提供白纸让你填写今年最坏回忆,有人销毁借据,有人想要摆脱负心汉,还有人甚至叫前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停止做秀。一名参加活动的受访者说:“感觉很震撼!”

  还有一名来自洛杉矶的12岁女生,最想摆脱与有犯罪前科的露营活动辅导员共处一周的回忆,最后还获得“最佳不良回忆”的创意奖并赢得奖金。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过去一年不管你有什么不开心,在这里来个精神上的除旧布新,向不美好回忆说再见。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