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2010年开学日感言

晴,
漫长的年终假期终于过完了,今天就是开学日。今年大儿子将要面对初三统考及PMR考试,小儿子升上初一。今年将会是他们俩人生的转泪点。

做学生的责任就是要念好书,考好试,做好学生,将来是个有用的人。但是他们总认为这些事情对他们来说是一份苦差,所以希望能够赶快过完,能尽快出来社会工作,不必面对考试的烦恼。可是他们天真无邪的心灵就被这五花八门的社会给蒙骗了。这个社会大学是一个无底深洞,你永远无法预测它的威力和威胁。它随时随地会给你一个无情的战火,让你遍体麟伤。能够战胜的就当作是一个考验和挑战,不能面对的就一败涂地,无法自拔。所以学校就是让你磨练,一个能让你学习的场所,一个能让你实习的地方。只要能把基础打好,那怕任何风吹雨打、暴风暴雨、战火连连,对你们来说只是皮外伤。

希望你们要好好把握这短短几年的求学生涯,把自己推向另一高峰。所谓站得越高就能看得越远,学的越多就能用的越精。你们要成人成才。

孩子们,加油吧!父母亲们,你们也要一起加油哦!

(照片解说:4位表兄弟一起升上初一,所以一起剪了个陆军装头

4 条评论:

Su YSW 说...

妈妈!加油!很开心看到父母们把孩子送到独中去!这是那里的独中啊? 好像有点像吉隆坡中华独中!

Unknown 说...

~Su aka YSW,
欢迎你的光临!
很可惜我的小儿子没办法进入独中,因为在入学试被淘汰了。虽然如此我还是没放弃,希望过了第一学期再上诉吧!只有大儿子在隆中华独中,今年念初三了。

Su YSW 说...

无法用UPSR成绩包送吗?别放弃啊!我很想念在中华的日子噢!

Unknown 说...

~Su aka YSW,
很可惜,我小儿子的成绩没达到要求所以不能保送,只能考入学试,但是又考不上。唉,越来越难进入独中就读,因为太多人要进独中,竞争越强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