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现代版游子吟

小儿子的体形长大了,所以先换了校裤,没多久就要求换校衣。换校衣,就需要缝上新校徽。因为家里没有缝衣机所以唯有用手缝。

要穿线,已经让我很吃力了。再来要一针一针缝上更让我吃不消。缝了校徽还要缝名徽。我还得缝4件校服那么多。缝完后,感觉头昏脑涨,眼前一片白茫茫。在缝着的时候让我想起读书时的一首诗歌。这首诗歌到目前我还能朗朗上口。这就是孟郊的“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我灵机一动把它改成这样:

慈母手中线,
幼子身上衣,
我要密密缝,
针孔细又小,
眼睛​花又乱,
抱得青春回?

唉。。。!
最近老花眼好像比以前严重了。岁月不留人。有近视眼的会比较快有老花,没办法避免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