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09年07月08日,晴 滑鸡(海南鸡饭)

之前有收了一份剪报关于滑鸡的煮法。一直都没试煮过,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跟着他所教的步骤,果然成功喔!儿子吃了连打2次嗝.....好吃!在此要和大家分享这滑鸡的食谱。

材料:
鸡 1只 (约2斤半)
姜 8-10片
葱 5-6棵
八角 2粒
盐 2汤匙
冰水 1盆 (要盖过鸡)

步骤:
1。煲热水 (水要盖过鸡),下姜片、葱、八角及盐,搅匀至盐完全溶解。
2。下鸡浸水10数秒。
3。取出鸡,过水 (即以自来水冲鸡身)约3分钟。
4。原煲水再煮滚,下鸡,煮至水再滚起,加盖熄火,浸约45分钟。取出鸡,放于冰水中浸20-30分钟,取出沥干水分后斩件,完成。

小贴士:
- 鸡稍煮后冲冷水浴及煮滚后浸冰水,可令鸡皮更爽口。如果用蒸鸡的方法,会令鸡肉较粗糙,因此采用浸的方式,利用水中余温将鸡浸熟,以保存鸡的原味,令肉质嫩滑。
- 煮完鸡的水不要倒掉,可用来煮饭,制成海南鸡饭。

此食谱取自2009/6/6星洲日报副刊

因为我只煮1人份,所以我用白鸡腿来代替,如果有菜园鸡的话我相信鸡肉是金黄色、会更好吃。基于家里没有青瓜,番茄,唯一有的是青葱,所以没有伴碟。下次一定要放,肯定看了更美味!

1 条评论:

Esther Ong 说...

不错也。很好的食谱。我这个周末也试试看。当你的孩子很幸福嘛!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