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09年07月03日, 晴 煮Kaya记

我妈妈是一位煮kaya的高手,她煮的kaya又美味又耐放。我之前看过她煮过几遍,但是那时候没心想学所以看了就作罢。今天心血来潮,不如就学学看吧!以下是妈妈kaya的私传秘方噢!

材料:
鸡蛋 10粒
糖 600克
浓椰浆 600克
香草 2片 (随意,要更香就加多几片)
糖 100克 (供煮糖浆用途)

步骤:

先将鸡蛋打均匀,过滤。加入600克糖。搅拌至糖完全溶化。加入香草。
放入热水上蒸。要不停的搅拌。到蛋糖浆变淡黄色,加入椰浆。再搅拌。
煮到变有一点点淡绿色,就开始煮糖浆。加入糖浆,再搅拌。
煮到稍微糊状,就好了。

小贴士:
-用蒸的方法是要让Kaya耐久一点。
-鸡蛋一定要过滤,要滤掉鸡蛋里的透明物体。

-要Kaya比较深色,就煮多一点糖浆。

以上的食材可以做3大罐的Kaya。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煮好。

第一次做就有这样的成果,不错喔!这也多亏有妈妈在旁督工。好香噢!

5 条评论:

Herbalife Malaysia 说...

sow ling我要跟你请教了。pandan口味的kaya你会做吗?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呢!我男友也很喜欢吃。

Horlic 说...

你的Kaya让我想起家乡用Kampung鸡蛋自制的Home made Kaya..流口水了..加Pandan口味更加一流!

Unknown 说...

bingo!当我在煮的时候也问了我妈同样的问题。但是我妈说她没试过煮Pandan口味的。我就想应该把糖浆换成Pandan汁吧!

Horlic,
噢,可以用菜园鸡蛋呀?下次要试下,谢谢你的提醒。请问Pandan口味是不是加多一点pandan汁呢?

Horlic 说...

菜园鸡蛋做出来的kaya比较香鸡蛋味,一流! Pandan口味确实是只加pandan汁,不过如何及什么时候加,这我就不懂了。

Unknown 说...

谢谢。我下次一定要试!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