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幸福早餐之Roti Banjir

身在马来西亚真的很幸福。比起邻国我们真的很好很好了。这里没有天灾人祸,没有血腥示威,可以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身为马来西亚公民。

三大民族和睦相处。最令人开心的是我们可以享受到他们的美食。我出国回来第一个要吃的就是他们的美食如椰浆饭、roti canai、拉茶。。。

印族同胞的roti canai 在中国要卖一片人民币8-15耶!虽然是比较大一片,有葱花,有香蕉。。。但是比较起来还是很贵耶!更何况又没有酱汁配搭,只是干吃。

讲起roti canai,我个人比较喜欢roti banjir。以前不知道这道美食的名称,所以点的时候就说:saya mau itu roti kosong atas letak kuah punya。他听到8支耳朵似的。。。他遥遥头说:roti banjir。要了解印族的文化哦!他们的摇头就是“是”。从此以后,我就知道它叫roti banjir了。

我小儿子说,其实不就是把roti kosong淋上酱而已,所以点了后自己淋上酱就可以了嘛!对的,是这样,但是经过他们把roti kosong切小片后,再淋上酱,味道好像就不一样了。这样的吃法,总觉得roti kosong会咸咸的,泡了点酱觉得脆软适中,叉子会一口接一口往嘴里送,停不下来。。。好好吃!

这真的是个幸福的早餐呀!

9 条评论:

meylim 说...

我也喜欢将吃。。真的很好吃。。

温馨小屋 说...

有吃过Roti Goreng吗?是拿roti canai去炒,像炒 mee goreng一样。

Unknown 说...

~meylim,
志同道合!

~温馨小屋,
没有耶!不知道我这里有没有这道。下次去要问咯!

ann low 说...

真的很老土。。。只懂得~~roti John...hehee..

Unknown 说...

~anncoo,
赶快去尝尽本地美食吧!

Happy kodomo 说...

我也是这样。。到了国外就会开始想念ROti Canai还有Teh Tarik。。。所以我是不会移民的了。。

蔓蔓慢生活 说...

我今天的早餐也是Roti。不過有加蛋的涅~

樱樱美黛子 说...

真的好怀念哦!好久好久已没甞到家乡的美食了,虽然,在新加坡也有roti cantai(新加坡人称之为roti prata),可是味道和酱料的配搭跟马来西亚是有差别。

Unknown 说...

~安妮,
原来大家都爱吃这道美食!

~樱樱美黛子,
欢迎你!
还是家乡的比较美味嘛!越过长堤就可以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