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朋友,有空来坐坐吧!

在部落格里看到她,向希,写了这篇帖子:有空来坐坐。这时正表露了我此刻的心境。。。

昨晚我们几位小学同学又有个小聚会。这个聚会是因为之前的聚会没联络上他们,所以这次刻意安排了这个小聚餐。这次聚会又带给我另一种心情。人事已非。。。感慨万分。。。

我们谈起男女关系、谈起婚姻、谈起家庭。有失败的婚姻、有美满的婚姻、有追求幸福、有平淡的婚姻。人到了某个阶段、经历过某个过程,终会让人变得更理智、更清醒、更成熟。我会把他们的一切记在心里,当作给自己一个启动力、一个启示,让自己变得更成熟。

我们自从毕业后,大家为前途,为家庭奔跑,这样就逐渐疏远,渐渐失去联络。可是当时的我们可能面对些瓶颈,需要关怀,需要鼓励,需要安慰,需要聆听者,但是找不到一些知心朋友可以倾诉一番。我总认为在求学时代认识的朋友和出来社会认识的朋友是不一样的。求学时大家都很单纯,所以能够对你真心的是出自内心的关怀。但是在这个险恶的社会,很难找到知心朋友了。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份纯纯的友谊。

朋友,有空来坐坐吧!

“朋友越来越多,但是寂寞并不因此而少一点
屋子里如果没有朋友来,就感觉自己好象孤零零的站在十字路口一样
窗外车水马龙,我的朋友们,想必也在里面穿梭不息吧
而生活又不情愿只有一种感觉而已,上班只是另一种舞台,平凡但真实的
当然寂寞并不代表空虚
在某些时候,避免不了的寂寞,可以让自己赤裸裸的面对自己
想一想我曾经获得了什么? 失去了什么? 正在追求什么?
而答案,往往是在朋友来了之后,在开怀畅叙之间,浮印得更清晰
而心情,也往往在朋友走了之后,才莫名地安定下来
大家都忙吧
连彼此真诚地相互关怀一下也要抽个空,也许这就是我们共同的悲哀吧
朋友真的希望,有空来坐坐…”

P/S :在2010年5月22日,我们的承诺,约定五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我们友谊节。明年于5月21日。

2 条评论:

樱樱美黛子 说...

或许现代科技已发达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叫人疲於奔命,人情淡薄,友情亦是如此.能有一般相知相相惜的知己很不容易.祝福你们友谊长青.

Unknown 说...

~樱樱美黛子,
你说的很对!
虽然相隔很久才再见面,但是时间没有冲淡我们的友情。所以我很幸运有这班朋友。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友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