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还有一片森林

昨天在电台的节目里听到这句话:失去了一棵树,但是还有一片森林等着你。

这是一位女听众打电话到电台所说的一句话。很佩服她有这样的想法,有很乐观的态度看待每件事情。这样日子才容易过。

老公有位中国的女供应商,刚刚和她的马来西亚籍男朋友分手。虽然已经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但是还是分手的下场。那知道那位男的竟然在2星期后结婚了。那女供应商对我老公说,对她来说能够出国工作的男人都是好人,因为见识和知识都不一样。没想到她竟然遇见到一个坏人。

从这话题,我就对她说,失去了一棵树,但是还有一片森林等着你。更何况马来西亚还有很大的森林,而且有些还没开发呢!所以不必担心找不到好归宿。

N年前在一个升学讲座会上,听到这么一句话:樵木不能雕,但至少能当材烧。

每个人都有缺和优,好与不好。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只有2个50分的人。

凡事都不要太执著,日子才会过得开心。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