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家后

今天早上你发了一个短讯给我,写着:“昨天无聊的买了黄小琥的DVD。有首“家后”好好听。我们老了也要一样。”

赶紧上网查看这首歌。原来是首闽南语歌。

看了,听了这首歌,真的很感动。。。

一切尽在无言中。。。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友孝 我会陪你
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 你有外摮
吃好吃丑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袂晓 你的手
我 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 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放你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 子儿友孝 你若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 你外缘投
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袂晓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 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 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6 条评论:

yy 说...

我找这首歌很久了,一直都不懂歌曲的名字。

蔓蔓慢生活 说...

這是江蕙的歌。還沒聽過黃小琥唱的版本,應該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動吧。

Unknown 说...

~yy,
很好听,很有意义的一首歌哦!

~安妮,
也找了江蕙的,黄小琥的版本带爵士风。我喜欢爵士所以喜欢这个版本。

樱樱美黛子 说...

虽然我听不懂闽南语歌,但听听旋律还蛮扣人心弦的。

淑惠 说...

我的家婆很喜欢看环宇电视的“欢喜台”,这首歌是其中一部台湾连续剧“娘家”的剧歌,我听过无数次了。戏我很少看,但是这首歌我很喜欢听。
我有个爱唱K的同事也很喜欢唱这首歌。

Unknown 说...

~樱樱美黛子,
这首歌是表达俩人不管甜酸苦辣,共同携手到老的故事。听了会很感动的。。。

~淑惠,
原来有这样多人喜欢这首歌。可能是这首歌的含义太感人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