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没有Umi的日子第365天

转眼间,Umi回家也已近1年了。

我这个替代的佣人不知不觉也做了一年了。一切还应付得来,除了我的手板和脚都好像粗了些。尤其是脚跟的部份,有点龟裂,总觉得很不雅观。另外手指再也不能做水晶美甲了。

虽然没有Umi在,但是我对烹饪还是没有放弃。大家都说才那2-3个人吃饭为何还要自己开炉煮呢?外面打包不是更方便吗?是的外面买不仅是很好的方法,但是我还是喜欢自己下厨,煮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至于做糕点,我就越做越起劲。相比Umi在的时候做的更多。虽然每次做好了都要清洗很多用具,但是我还是任劳任怨的做我的蛋糕。这就叫作兴趣吧!

没有Umi反而让我学会很多菜式。以前就靠Umi煮她会煮的菜肴,所以都没什么变化。现在自己亲手亲为,自然就想学更多的菜式。依赖会让人退步。

没有Umi家里再也不能一尘不染。有时我就会偷懒,不会每天都扫地,不会每天都抹地。厕所不是到最肮脏也不会洗。不像以前Umi在的时候,一定每星期都洗厕所。衣服总是堆到如山般高才愿意烫。家务会让人发狂!

真谢谢Umi这10年来把我们的家务打理的井井有条。如果你随时要再回来我们这个家,我们随时都欢迎你回来!
儿子们与Umi的合照与她回家前一天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的女上司,女佣跑了,她现在好像忙家务忙到透不过气来,真不简单。

Unknown 说...

~维雄,
家务果然不简单,一个不简单的任务!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