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记寻找稻香之旅-皇家山

去适耕庄的路途一定会经过瓜雪皇家山(Bukit Melawati)。所以很自然的去适耕庄看稻田渔村就会去皇家山跑一趟。我们选择在回程的时候逗留皇家山。

我记得在很久以前曾经到过这里。我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位印族朋友骑着铁马在山上卖姜茶。他的姜茶很好喝。据他说,他的姜茶还放了很多种药材,所以对治 疗伤风,感冒很有效。所以这一趟很期待可以再喝他的姜茶。

登山有2种选择,可以坐火车或者是步行。火车票是成人MYR3.00,小孩是MYR1.00。皇家山上有灯塔,有一群可爱的猴子,有博物馆,有大炮。在附近有一个小型的水族馆。入门票已经包括在内了。

到了山顶,还是被一群可爱的猴子吸引住了。不管大人小孩都爱去逗和喂这群猴子。虽然发觉这群很友善但是毕竟还是野生的,所以还是有点担心会被它们攻击。

我妈妈被突然跳上头顶的猴子给吓坏了。但是她还是被它给逗乐了。
山顶上可以看到几辆铁马停放在那卖些可以喂猴子的食物,如长豆,香蕉,花生。我就连忙找卖姜茶的档。可以转了几圈就是没看到。唯有问问那卖食物的小贩打听打听,看他是否知道有这一档。说得也真巧,他就是卖姜茶的小贩。可是现在他不卖姜茶了,转卖喂猴子的食物了。他没卖姜茶已经有5个月了。他说卖姜茶的准备功夫很多。他需要一大早就起身准备,觉得这样很辛苦。反而现在卖猴子的食物很轻松,总算还可以找到3餐,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所以他不想太辛苦。他自赞他的姜茶很受欢迎,很多游客都很想念他的姜茶,要他重出江湖。还有电视台也曾经要求他拍摄制造姜茶的过程,但是他都一一拒绝了。真是一位很低调,很容易满足,可以与事无争的人。如果每个人都有他的想法,这个世界就会天下太平了。

终结:
虽然只是一趟家庭日一日游之旅,但是给了我很大的满足。从体验朴素渔村的生活,到近距离接触青绿又带金黄的稻田。有人选择过着低调的生活。这些都是很难求的,生活可以简单就找到快乐。

很开心有你们的存在,可以让我们想透透气的时候,到那走走看看,吹吹风。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启发和人生观念。我会更加珍惜你们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