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赚钱也赚到人生?

今天让我有缘看到吴淡如的这本书,“赚钱也赚到人生”。

书中第一页就写着:

我们的人生和金钱的关系,其实只有4种可能状况。

- 赚钱也赚到人生。

- 不赚钱却赚到人生。

- 赚钱却赔上人生。

- 不赚钱也赔上人生。

你属于哪一种?

对我来说,前两者都是成功者。只不过第一种是畅快一些,第二种得活得有骨气一些。

后两者都是失败者。只不过第三种或许还曾经畅快一时,或造福过身边的人,第四者恐怕一直抑郁寡欢,还为害四方。

很可惜我没办法把这本书看完,所以不知其中奥妙。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这几种人生。。。

1 条评论:

樱樱美黛子 说...

挺有意思的,也很感触,
我想我是属于后两者。
既赚不到人生,却还赔了人生。。。。。
哀哉!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