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女性身体检查

最近身边的一位近亲身体出现状况,发现得了乳癌,需要立刻做割除手术,过后还需要打针来治疗。

我自问不是那种很醒觉的女性,所以不会每年定期做子宫抹片检查或乳房肿瘤测验。就算是每年的身体验血检测也好像很多年没做了。可是自从这位近亲发现了这个病,才警惕我需要照顾自己的身体了。

就这样我今天到医院跑一趟,去做子宫抹片检查 (pap smear) 和乳腺X光摄影检查 (mammography)。可是由于还有2天就是生理期,所以医生建议乳腺X光摄影检查在过了生理期后的一个星期才做才准确。不然做出来的报告会不准确而让自己担心。今天也顺道做了超声波(ultrasound)。这个测试是量子宫的尺寸,测验两边卵巢血液的输送度是否正常,观看盆骨,很开心的知道这一切正常。

在等待的时候遇到一位友族女人谈起她的姐姐因为不警觉,所以在42岁时就因为乳癌去世了。虽然她姐的事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但是到现在她还是很会照 顾自己的身体。她已经在34岁时就开始定期做这类的检查,现在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

我认为我国在这方面的知识还需要更强化一些,宣传更要多一些。好让每位女性有更好的警惕,更强的知识,而爱护、保护和照顾自己的身体。

姐妹们,你们都做了这些测试了吗?是否每年都定期做呢?

2 条评论:

樱樱美黛子 说...

防患胜于治疗,一些常年的身体检查还是必要的。不为什么,只为自己能活得更心安哦!

Unknown 说...

~樱樱美黛子,
你说的对。但是有多少个人有这种醒觉呢?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