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记你的第一次一个人搭飞机

原本你们爷孙四人一同搭飞机去新国。可是买了机票后的2天你才告诉我说在那段期间,你的学会有个比赛是不能缺席的。后来又发觉原来是你的过失,因为比赛日期早在一个月前就通知了,可是当买机票的时候,你没有立刻告诉我有关这件事。由于是你的错所以我打算不让你去旅行了,可是你的爷爷还是坚持要我买多一张单程机票让你过了比赛才去。就这样你第一次一个人搭飞机。由于飞行时间很短,所以我也答应让你一个人飞。

查了A航空的网站,他的岁数是属于Unaccompanied traveller所以是 Young Person Travelling Alone (YPTA) 12 years to under 16 years old,父母需要签Release and Indemnity Form。根据资料这个表格可以在领取登机证时填写。

接下来就需要警惕他在机场等登机的时候,不要和陌生人交谈,不要轻易替陌生人保管任何物件。解释给他知道如果遇人不淑的其后果。

需要替他开通国际漫游服务,以便到达的时候方便与爷爷联系。

我记得你再三的问起,那里可以看到去那个登机口。是不是在登机证就有写。至少你会问我这个问题,证明你也知道如何登机。所以就加强了我对你的信心。

出发前一天爷爷从新国打电话再叮咛他上机的一切。出门前爷爷又再打电话给他。送他去机场的路上,他爷爷又发了一通电话给他,告诉他需要填入境卡。这是我之前没想到的一件重要事情。突然想起之前驾车去新国时,有拿了几张入境卡,所以可以预先教他填好。如果入境卡换了,那就重新再填。至少所需的资料就在旧卡上。

到机场教他如何看去那个柜台领取登机证。当拿登机证时,服务员没有提起需要父母签写Release and Indemnity Form。我怕她们漏了,所以就开口问需要填这个表格吗。她给我的答案是不必,可是我还是再问为何不需要呢?为何在网站的讯息是需要的。她还是说不必,如果你要的话,到新国的时候再问吧!给她这个回答搞到我莫名其妙又好笑。。。

再填写入境卡后,告诉他那个登机口登机,座位号码。登机时不要去错了停机坪。上机前要再确认是否是这班机,不要上错机哦!

看着他入境,上扶手电梯时,他还会头望着我,好像有点紧张。我向他挥挥手,他也回了我。过了大概15分钟,我打电话给你,你已经在登机口等了。

回家路上,我还真的有点担心。到家后还一直望着钟,看你是否上机了,是否到了。。。

果然准时,我在8.04pm,打了电话给你,电话竟然通。你很快就接电话,可是很小声地回答。我猜想你应该在过海关吧!所以赶紧挂上电话,说再打给你。过了10分钟,你竟然打来了说已经看到爷爷了。

顿时的我放下心头大石。发了个短讯给老公报平安。我写到:小儿子刚打来说爸爸已经接到他了。这个小瓜还真行哦!老公回我说:呵呵,儿子们都已长大了。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imilar my son story,good.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