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再来一个Tiramisu

很久没做Tiramisu了。为了大吃会,我再次挑战。

原来的计划是要做2个蛋糕分别在星期六和星期日的大吃会用。哪知道出了很多差错。浪费了4盒的Mascarpone cheese和一盒鲜奶油。不知是什么原因,在打发的时候也会油水分离。再用剩下的2盒再做。哪知道在打发鲜奶油的时候,也出现油水分离的现象。就这样全部食材贡献给垃圾桶。

所以这个Tiramisu改用Cream cheese。很不满意的作品。太软了。虽然很有心机为这个蛋糕装饰,但是口感就被减了很多分。从模子拿出的时候,还发觉有点水水的。值得安慰的是,味道还可以。无论如何这个蛋糕还是被吃完,连小孩们也连吃2片。看了也开心和一些安慰。

切的时候也有些难度。如果做在杯子,就完美。

目前做蛋糕的成功指数大概只有60%吧!希望能做到100%的成功率。

2 条评论:

淑惠 说...

看起来很有卖相。
我曾经在香港吃过一个自助餐里的Tiramisu, 那时我吃过最好吃的Tiramisu,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个口感。

Unknown 说...

~淑惠,
谢谢你的赞赏!
可以形容那口感吗?就算我在意大利餐厅也还没找到好吃的Tiramisu。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