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伯爵茶蛋糕卷

距离上个蛋糕卷也有一段时间了。买了孟老师的这本食谱也有一段时间,今天终于再次挑战。千挑万选,选了家里有的伯爵茶,做了这个蛋糕卷。

之前买了一个不够深度的烤盘,所以很难把蛋糕糊抹得均匀,尤其在边边的地方。所以烘出来的蛋糕体有点不平均。

选择用鲜奶油做夹心馅,因为要用完之前用来做这个蛋糕所剩下的鲜奶油。食谱的用量是180克,我所剩下的是220克。心想就没差多少,就用完它吧,免得剩下那一点,不知要如何处理。果然这么一加,这夹心馅太多了。搽了一层很厚的馅。卷的时候有点手忙脚乱。卷好的时候,夹心馅已经被我挤到外面去了。结果也不能卷得很紧,有点遗憾。

虽然种种原因破坏了这蛋糕卷的美感,可是味道还可以。分蛋式海绵蛋糕体,细致柔软。鲜奶油夹心馅,口感好像冰淇淋般。吃完后,口里还散发出阵阵的伯爵茶香。这口感太棒了!我喜欢!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