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红豆

最近大家都在说“红豆”。但是我就不明白为何初恋会跟红豆扯上关系?在网络上找了些资料才明白它的含义。在这之前我就只知道吃,好吃!

我很爱红豆。不管是红豆水、红豆糕、红豆面包、红豆冰、红豆汤圆、叮当红豆饼,一切有关红豆的食品我都爱。尤其是加了陈皮的红豆水更让我爱不释手。可是家里只有我和小儿子喜欢吃红豆,老公和大儿子就对它遥遥头。尤其是老公,对它根本没有一点好感。叫红豆冰不要红豆,喝红豆水不要红豆。所以在家我没办法煮有关红豆的食物。

红豆是一个营养丰富的食物之一。尤其对女人更加有益。网络上找到资料说红豆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丰富的铁质能让人气色红润。多摄取红豆,还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的效果。哺乳期妇女多食红豆,可促进乳汁的分泌。

网络上也说红豆也叫相思子,古人常用来象征爱情或相思。不同数量的红豆有不同的含义。

1颗=“一心一意”
2颗=“相亲相爱”
3颗=“我爱你”
4颗=“山盟海誓”
5颗=“五福临门”
6颗=“顺心如意”
7颗=“我偷偷地爱着你”
8颗=“深深歉意请你原谅”
9颗=“永久的拥有”
10颗=“全心投入的爱你”
11颗=“我只属于你”
51颗="你是我得惟一"
99颗=“白头到老,长长久久”

有没有其他的食物有这样浪漫的含义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