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酸辣芒果丝

我不知道,也没留意几时才是芒果盛产的季节。可是最近在巴刹或者邻居的芒果树上都可以看到芒果的踪迹。我看现在应该是季节啦!

我向马来邻居要了几粒生芒果打算做这道Mango Kerabu。我也顺道向她请教这道开胃菜的食谱。她的作法是:

材料:
芒果 3粒 - 切丝
香茅 1支 - 切成小段
洋葱 1粒 - 切丝
虾米 少许 - 剁碎
辣椒 1条 - 切小段
花生碎 少许
盐 少许

作法:
1。用盐腌芒果丝大概30分钟。把芒果水扎干,备用。
2。把所有的材料搅拌均匀,最后撒上花生碎,大功告成。

这道食谱,带着香茅的香气,酸酸辣辣,非常开胃。尤其在这样炎炎热热的天气,吃了一定非常醒神。写到这里口水也忍不住了。。。

p/s:我把香茅当搅拌器,希望能有更香的香气。我没有花生碎,所以这次免了。
邻居的芒果虽然是生的但是它的肉是黄色而不是青色的,反而这样看了更加开胃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