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别叫她小姐

中国改革开放后,大家都往中国跑。去经商、去工作、去旅游、去探亲。。。逐渐我们也开始了解这个拥有2千多年历史的国家文化。

中国千奇百怪,毕竟13亿人口不是小数目。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文化,不同语言,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的思想。

我记得我刚开始接触这个国家的时候,老公第一提醒我的事就是别叫女生为小姐。小姐这个称呼在中国很敏感,因为在夜店上班的女生才叫小姐。如果你在餐馆,就叫服务员好了,千万不可叫小姐。不然她们的心里会很不舒服。无可否认中国的服务行业非常好,就算被这样称呼了还是能忍气吞声,可是毕竟她们还是有尊严,所以还是避忌一下。我就喜欢称呼她们做小妹。因为我认为服务员这个称呼也太怪了。

也因为这样,我也发觉那的女生都有别名,也喜欢加个“小”来称呼。譬如那位女生叫陈凡,当要介绍自己的时候她就会说叫小凡。她们也会把自己的名字写成-陈’s,而不是写陈小姐。

虽然只是一个称呼,但是了解和认识后,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摩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