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第一次的黑糖发糕

没试过做发糕,因为发糕只是供拜拜用途。家里没有拜拜,所以也不曾想做发糕。外面卖的发糕大多数都不好吃,只有卖相,只供拜拜用途,所以造成给我的印象中,发糕是不好吃的。

之前误打误撞,让我看到这个发糕食谱。觉得还可以尝试。所以趁今年清明扫墓就做几粒尝试。

我常听我姐提起,要发糕或鸡蛋糕“开口笑”就要放一点油在上面,然后打个X。这样发糕就会发到美美的。

虽然食谱中没提起要这样做,可是以免失败我还是跟着做。放入锅,蒸了20分钟。要打开锅盖的时候,心里突然有点紧张。很想知道它的效果。有没有发到漂亮?

打开锅盖的那一霎那,我看到了我的发糕,心里面大叫了起来。果然有发到很美,很美。心里那时候是多么的开心和高兴。第一次的尝试竟然有这样的成果。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是难以形容。

黑糖中的颗粒,在发糕蒸熟后,融化了。吃的时候有黑糖的清香,太好吃了!

2 条评论:

alycia妈咪 说...

不错呀!我呀失败,那天有试做发糕可惜....HAIZ

Unknown 说...

alycia妈咪,
你试看这个食谱吧!简单,容易!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