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数数你的手指有几个斗?

在微薄看到这个有趣的根据。数数你手指有几个斗!

“一斗穷二斗富,三斗四斗卖豆腐,五斗六斗开当铺,七斗八斗把官做,九斗十斗享清福。”,数数,你的手上有几个斗呢?


我也赶紧数一数。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在比较亮的地方再看。我的天呀!我的眼又花,斗又滑!

我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应该在念书时代,我也曾经数过我的斗。那时候,我的斗看到一清二楚,很明晰,很清楚。为何现在那么模糊,那么吃力才能看到?

一个无心插柳的玩意,竟然让我觉得岁月真的不留人。真如戏里所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肯定十个手指数得完。所以我要微笑面对,勇敢体会。。。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