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草莓巧克力慕斯蛋糕

上星期五就开始准备这个蛋糕。供周末的2个“派对”享用。一个是在星期六朋友们的中秋晚会,另一个是星期日大儿子的生日蛋糕。

第一次挑战慕斯蛋糕。在做蛋糕的学习中,我总爱做新挑战,总爱做新食谱。所以做这个蛋糕当时,总是战战兢兢的。每一个步骤都很小心,看了又看,不敢马虎。

食谱是供长形模,但是我改用8"圆形模,所以做出来的蛋糕很矮。下次一定要加倍分量才行。我的致命伤就是装饰蛋糕。巧克力奶油淋面很难掌握的好。旁边粘了很少的奶油。唉。。。这是我最烦恼的地方。

虽然如此但是没有影响蛋糕的美味。最让我期待的就是蛋糕的层次。在切蛋糕的时候很期待它的卖相。还好不错的说。

食谱的蛋糕体是海绵蛋糕但是我改了做戚风蛋糕。我认为这种蛋糕比较柔软。慕斯很滑,入口即化,好像吃冰淇淋的口感。

2个蛋糕一扫而空。大家都赞好吃!嘻嘻嘻。。。

谢谢Hallelujah的无私分享。食谱是用Raspberry,但是我改用草莓。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