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北海道戚风蛋糕

听说这道蛋糕很好吃,也卖得很贵。一个非常柔软的蛋糕,加上里面的香草奶油馅,口感就如吃冰淇淋的感觉。

由于面粉的用量很少,所以烤好的蛋糕一定会塌。所以它的样子很不讨好,可是试吃后就会发觉它的美。也就是这个原因,一定要挤入奶油馅让它有点鼓鼓的。

要增加蛋糕的美观度,可以用草莓装饰,撒上一点糖粉,这个蛋糕就加分了。做这个蛋糕一定要用方形的纸杯,相比圆形下会比较美观。

参考了君之的食谱。个人认为有点过甜。蛋糕的甜度和奶油馅的甜度可以减少一些。

这道蛋糕一定要冷藏后才享用,柔柔软软的蛋糕,冰冰的奶油馅,真的好像吃冰淇淋。

6 条评论:

小路 说...

我吃过,真的很好吃,在新加坡的友诺士地铁站的蛋糕店有卖。

Joceline 说...

现在学会做这个,就不必在店里买了。因为外头的很甜,而且也不便宜哦!嘻嘻嘻~

Unknown 说...

大家一起来动手做吧!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Ya, outside selling so expensive , better homemade, save a lot, hehehe ..

Quay Po Cooks 说...

I have bought the cupcake liner to make this cake. They are still sitting there:D You did well with your cake.

Unknown 说...

Quay Po Cooks,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s. Let's start to make it! It is yummy deliciou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