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可乐饼

这个可乐和那个可乐无关。这道食物也和饼无关。但是它的名字就叫“可乐饼”。但是为何又叫可乐呢?可乐饼在日本是一道非常流行的小吃。它的日文发音听起来像“可乐”,所以这样就被台湾人取名为“可乐饼”

准备这道小食,很费工。洋葱、红萝卜、冬菇、芹菜,都要切成丁,还要肉末碎。土豆要磨成泥。我认为这一道食物,营养非常均匀。有不同颜色的菜,有肉的蛋白质,又有土豆淀粉质。可以让不爱吃菜的孩子统统吃了。但是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它要油炸。




有位朋友告诉我,用葡萄籽油就对身体没那么大负担。由于葡萄籽油耐高温,油质比较稳定,所以对身体的健康相比其他油较好。

炸好的可乐饼配上美奶滋,绝配,好吃!



食谱参考这里

3 条评论:

小路 说...

到我问你要食谱,只要材料和制法,份量无所谓,因为我都是阿概阿概的。呵呵!

Unknown 说...

小路,
请参考链接的食谱。材料和调味料我也是阿咔阿咔的,随意一点。食谱有详细的制法。

小路 说...

谢谢!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