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胆固醇再升高

最近身体好像有些不妥。之前怀疑自己患上类风湿关节炎。上星期开始手指、脚趾开始有些酸痛。手和身体也偶尔有些酸痛。心里的担心越来越重。唯一能确定的方式就是验血做身体检查。

报告终于在昨天拿到了。我所担心的类风湿关节炎没有找上我。但是我一直都有的高胆固醇节节上升了。

原来身体的酸痛是因为血液不循环导致酸痛。血液不循环也是因为高胆固醇所致。医生的建议是开始做些有氧运动。如果再不降下我的胆固醇,他就要我服药了。

其实我还很理直气壮地问医生,我在家有做家务,有流汗,这不算运动吗?医生解释说,运动的定义是要让我们的心脏规律上升。试问哪种家务是有这种功效的呢?说的也是。所以做家务是劳动而不是运动。

看来运动是一定要的啦!不然一粒要RM2.50的胆固醇药,一个月就要花RM75在胆固醇药好像有点化不来。开始运动吧!


1 条评论:

yy 说...

喝老人麦。

一个早上5 汤匙,还能上厕非常顺畅。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1/04/quaker-instant-oatmeal.html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