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雨后蘑菇

最近常下雨。尤其是中午炎阳高照,可以下午就下起倾盆大雨。可以就是这个原因,在姐姐家门前的空地长了很多“鸡肉菇”

我还是第一次看这些蘑菇从土里长出的模样,还能亲手摘下。

妈妈说有白蚁的空地和下太阳雨的天气就会长出这些蘑菇。不知是否如冬虫夏草的原理,地质和天气的变化,从菌变成菇?

妈妈还说,还没开的菇,最滑,最好吃。所以要乘快把它们摘下。清洗的时候,要把头部拨开,看是否有黑点。如果有就已经坏了,不能吃。

这些菇,加些姜丝,加入调味料,炒至软,就很好吃了。真的很好吃!

 

3 条评论:

小路 说...

在狮城,没有人卖这种菇,常有听马国朋友提起这种菇,看来只有去马国才有的吃了。

Unknown 说...

其实也很难买到。就算有我们也从来不买,因为是野生的嘛。不知它生长的地方有没有被喷过农药。

543 说...

有些菇菇有毒的,怕怕。怎么分辨哦?是不时用银针刺一下,看颜色有没有变黑?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