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最近爱上面团

最近爱上面团。

自从做了成功的甜甜圈后,再成功做了白土司,让我信心满满的尝试不同的面包。

其实买了孟老师的100道面包这本食谱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试了几次白土司就是不成功。所以就耽搁了一段时间没再做面包了。近来看了大家都在做甜甜圈,所以提起我的兴致再次挑战面团。终于让我成功啦!

接下来试做了培根面包,鸡丝面包。所以这几天孩子都有我做的面包当早餐。



昨天做了这个菠萝包。如果大家有看港剧的话,对它一定不会陌生。酥酥脆脆的外皮,内有牛油咸香味,尤其在出炉时,香喷喷的,非常吸引。


试过中种,直接种和汤种法做不同的面包。这次的菠萝包用汤种法。尝试把牛油包入,但是掌握的不好,失败。浪费了一个面团。这次的菠萝包也烘得不够,所以表皮还很白,不够金黄。虽然如此味道还行哦!汤种法做出来的面包很柔软。隔夜了还是柔软。不像中种和直接法,就容易干和硬。

做面包比做蛋糕的时间要长。这是因为面团需要至少2次发酵,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发酵。可是在等待发酵这段时间我就可以做其他事情。只要把要得形状和整形做好就可以了。反而做蛋糕就要非常专心,尤其在做装饰的时候,要精工细致,要做好规划和步骤,不可马虎,不然就前功尽弃,糟蹋了这个蛋糕。

接下来的日子,不需要再光顾面包店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