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又惊又喜的家长回校日

星期六是小儿子学校的家长会校日。

我已经有做好心理准备和疑问这次将会面对如何的评语呢?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次的评语令我又惊又喜。

成绩是我预料中的不是很理想。他老师用很幽默的口语对他说,他的成绩可以开个马戏团了因为有很多“Elephant”。老师用心良苦告诉他说,要好好念书,将来才可以出人头地,穿西装打领带,驾大车。不然就会做些低层的工作,要跟外劳抢饭吃。

最令我惊讶的事,老师告诉我说,之前他很常在班上讲粗口。所以老师劝告他要改这个坏习惯,老师还以奖励的方法说如果他能改掉这个坏习惯,老师就会在这一天当着我的面前送一份礼物给他。老师果然言出必行,那天送了一份礼物给他。

老师也说,他尽然是她最疼爱的学生。因为老师有求,他必应。每次老师吩咐的事情他一定尽力去做,相比其他的学生就不会了。

老师说他是个很乖巧的学生。只要用功一点就可以考出好成绩。老师希望他下个考试的成绩能至少及格,老师就满意了。

这个孩子最令我担忧,常给我不同的问题,但也很自立。可能就是我放得太轻松,令他有这般的成绩。老师有提到,他处于“牛”的阶段,所以需要把他“绑”着2年,这样才能好好管教他。看来我需要加倍努力看管这个儿子,不能放轻松了。

很感谢老师对他的关心。打开礼物,看到是一个时钟。心里在盘问老师的用意。再看了小卡片,果然发觉老师的用心良苦。很感激和谢谢老师对他的关爱。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令他更上一层楼。

2 条评论:

樱樱美黛子 说...

能遇到一位好老师,也是一件欣慰的事。和孩子一起加油哦!

凯丽。angie 说...

老师和家长一起鼓励,孩子会成长的!放心!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