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网上更新路税

科技发达,从以前的复杂麻烦演变成简单方便。

记得我从前要更新路税,程序比较多。需要拿了车卡,保险cover note,到邻近的邮政局更新路税。记得刚买车,有贷款的话,银行一定替我们保管车卡。所以一定需要到银行跑一趟拿了车卡才能更新路税。过后就自己保管车卡。下一个路税只要带cover note和车卡就可以到邮政局更新了。省了去银行拿车卡的程序。

不记得在几年前,自从保险和陆路交通局连线后,更新路税更方便了。只要带车卡到邮政局,不需要带cover note,就可以更新了。但是现在就更加方便简单了,演变成只要在网路上也可以更新路税了。

我记得自从有了这个服务,我就选择在这网站更新我车的路税。算一算用了这个服务应该也是第4年了。觉得很方便很简单。只要买了保险,就可以立刻更新。如果在中午12前更新,该路税会在当天寄到。付款可以通过信用卡,银行过账。只要付多几块钱的服务费,新路税就可以及时送到家门前。

除此之外,该网站还可以查看车子是否有任何罚单。要是车子有没付的罚单,就不能更新路税了。所以该网站也可以帮忙付任何罚单,不管是交通局、市议会、交通部的罚单全部都可以查到和付款。

最近就因为车子有2张超速罚单没还,所以就被卡住了。26号要更新路税时才发觉有2张超速罚单,所以不能及时更新。立刻还了这2张罚单,但是要等1天时间才能更新路税。超过24小时后,在27号尝试更新,还是不能。打了一通电话讯问,任何疑问和问题,服务员都很乐意解答和帮忙。服务员说需要manually查看。过了一个小时后,我再尝试,可以了。该公司也在当时打了一通电话告诉我可以更新了。赶紧在12点前搞定,才能在当天收到新路税,因为28号就到期了,所以时间不多了。果然当天的傍晚我就收到新路税了。

有惊无险终于搞定了。这就是自己的坏习惯,常爱在最后一分钟才做,把自己搞到手忙脚乱,心惊胆跳。唉。。。。几时才能把这坏习惯改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