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小儿子的15岁生日蛋糕-格子蛋糕

今天是你的生日。为你做了这个难度很高的蛋糕。

这个食谱收藏了很久,但是都不敢动手做。这个食谱打印出来,一共有8张纸。是我所收藏的食谱里,最多张的一个食谱。

这个蛋糕不止步骤多,需要的工具也多。它需要2种蛋糕体,也需要3种不同尺寸的cutter。但是没有买cutter,只用了家里所有的工具。也很多的奶油霜,很多材料。也洗洗刷刷很多很多。是我做蛋糕以来最多的“最多的”一次。就这样我也为了这个蛋糕搞了一天的时间。

蛋糕一个圈一个圈的叠上,奶油霜也一层一层涂上。搞到有点手忙脚乱。在切蛋糕的时候,有很期待的感觉。很想知道是否有做出它的效果。拉出切好的蛋糕那一刹那,看到了效果,有点成就感。虽然格子不很标准,但是至少那不同颜色的格子,很好看。让我很想再挑战这个蛋糕。

虽然我口里一直强调,这个蛋糕的难度很高,但是看见大家都吃得很高兴,一切都值得的。这就是做蛋糕的乐趣。没有亲身体验,无法知道。

愿你能成人成才,生日快乐,我的儿子!

食谱请参考这里Masam Manis




4 条评论: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Well done! this is a cake that i am going to challenge too but don't know when, hehehe..

Unknown 说...

Thank you Sonia for your compliments!

伍肆叁 说...

祝冬至快乐!

伍肆叁 说...

新年快乐!事事顺心!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